【讲座预告】如何撰写研究论文——以国际学术期刊编辑视角看论文写作


讲座简介:

  撰写论文与投稿是研究和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步骤,而研究人员和编辑之间的信息差,可能会令写作和投稿的过程更加困难。

  如何将一项研究转化为一系列合格的研究论文?受编辑青睐的文章有哪些特点?国际期刊会对文章有什么特殊要求吗?此类问题将由国际权威期刊的编辑回答,她将分享编辑在文章写作和投稿方面的信息和经验,帮助研究人员或学生在发表前避免一些问题。站在编辑的视角,优秀的文章往往具有一些共同点,因此在您将文章提交给期刊之前,将给出改进文章的提示。讲座中还将展示来自编辑部的正面例子和不应该做的事情。


本次讲座旨在为想要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的博士或硕士研究生有所帮助,也适合有写作或投稿需求的研究人员。


主讲人:

王菁菁 《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杂志》 编辑


讲座时间:

2022年5月5日13:00-14:30(北京时间)


参会链接:

点击直达ZOOM会议室:https://kanazawa-university.zoom.us/j/89430009041?pwd=cmVZZmZTYnF5Q1F6ZDcybWdqaUN0Zz09#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