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of Journal
 

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杂志:
A规划战略与设计理念(IRSPSD A)期刊简介

《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杂志A: 规划战略与设计理念》(International Review for Spatial Planning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 Planning Strategies and Design Concepts,简称IRSPSD-A,ISSN: 2187-3666),是由沈振江教授于2013年创办并任主编(Editor-in-Chief)的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Review for Spatial Planning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IRSPSD)的子刊。IRSPSD是由日本科技技术振兴机构J-Stage支持SPSD Press出版的英文国际期刊,IRSPSDA International作为该期刊的子刊,每年出版四期,来稿经过编委会技术审核后,进行双向匿名评审(double-blind peer review),目前已于2018年5月成功出版第1期。
IRSPSDA International学术期刊以空间规划为切入点,关注从社区到城市乃至城市群尺度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是唯一的一本研究东亚地区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期刊。与其他期刊不同,IRSPSDA International致力于对空间规划与相关政策体系的创新性研究,并探讨先进规划战略与设计理念在城市规划与设计上的应用,以及规划设计与决策支持方法的应用创新等。
IRSPSDA International已被           ESCI(Emerging SCI),        SCOPUS       EI GEOBASE       收录,除此以外,IRSPSDA International还被其他多家国际知名检索机构索引,如CNKIJstage, Wizdom, CrossRef、Publons, SCILIT, CiNii、University Resposity、ScienceGate, Researchgate, SCINAPS和Google Scholar等。作为开放期刊,IRSPSD可在线免费下载全文,提供了和国际学者、规划师和决策者广泛交流的良好条件。目前期刊具有较高的下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