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SPSD Meeting VR 2022 -港湾地区的协同演化与发展


会议背景:



港湾地区常被视为连接大陆与海外各地的桥梁,同时,港湾地区也是连接不同城市和地区的纽带,进一步促进城市群和城市网络的形成。良好的规划与发展策略能有效促进港湾地区及周边城市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在全球化发展的时代,做好港湾地区的协调与协同发展的规划,是一个国家的战略需要。从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的角度来看,世界各地针对港湾地区采用的不同城市规划策略和土地管理政策,都可以为湾区的建设发展提供重要经验和理论依据。港湾地区涉及海湾及其周边的一系列城镇,其土地利用格局、空间分布和经济增长之间必然存在联系,正因此,我们在借由本次研讨会,呼吁和强调港湾地区之间的协同演化与发展。
对于协同演化,侧重的是港湾地区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湾区辐射范围内的城市可能会得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经历类似的时空格局转变,在交通方式更新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面临相似的需求。
关于协同发展,我们希望看到城市合作后的湾区前景,创新发展模式,多中心格局和城市网络。也希望能看到借助历史和经验,来分析模拟协同发展的未来与方向。
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对港湾地区的研究更值得人们关注。因此《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杂志(IRSPSD)》将举办2022 International MeetingVR,讨论港湾地区的协同演化与发展,分享相关研究的最新观点和成果。会议将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时结合的会议形式,旨在为参会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范围和主题:




我们关注港湾地区的发展过程策略,也同样关注具有类似特点的沿海城市。欢迎大家就促进此类区域的协调发展提出有见地的观点和意见。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政策分析和治理经验

·沿海城市网络

·交通可达性和模式

·区域增长与发展

·时空模式的变化和影响

·经济增长与规划

·产业协同发展

·土地演化

·低碳发展

·跨境合作

·协调有效性

·沿海-内陆关系

·沿海降低灾害风险的复原力


注册流程:

请扫描本文下方二维码,提交摘要并填写报名信息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我们将通知符合条件的报名者提交全文并进行缴费注册

会议注册费为200 $USD/人,我们为参会者提供以下内容:

·可参加会议全部议程

·可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会议文章可在会后论文集发表

·提供参会证明

·参会论文均可被推荐至《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杂志》进行出版


参会方式:

注册后,您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式参加会议:

·Workrooms meeting VR system(需要Oculus Quest 2,可以通过meetingVR Workrooms system进入虚拟现实会议)

·Workrooms PC system(通过Workrooms PC system访问虚拟现实会议)

·Zoom (您可以看到系统共享的会议直播视频,也可以通过Zoom系统进行汇报)


时间节点:

2022.7.15——摘要和报名表提交截止

2022.7.25——通知摘要接收并提交全文

2022.8.30——论文全文提交截止

2022.9.5——注册缴费截止

2022.9.15——会议议程通知

2022.10.27-29——Meeting VR 2022会议举行


诚征稿件:

诚挚邀请您提交一篇完整的论文来展示您的工作成果。本次研讨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故请使用英文提交标题、摘要、关键词、个人简介等信息。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提交摘要报名信息

会议结束后,受邀参会的论文将被推荐至《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杂志》(ESCI、SCOPUS、Geobase收录)进行审阅出版。


主办单位: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of Spatial Planning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PSD)

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协会


承办单位:

《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杂志》编辑部


学术委员会:

Dr. RIFAI, Tadulako University

Dr. TAN Rongji, Zhuhai Fudan Innovation Institute

Dr. TENG Riendy, Cross-strait Tsinghua Research Institute

Dr. ZHANG Lei, Shenzhen Talents Housing Group Co., Ltd

Dr. ZHOU Long, City University of Macau

Dr. YANG Jing, Macou Urban Planning Association


Prof. LAU Stephen Siu Yu, Shenzhen University

Prof. HUANG Guangwei, Sohpia University

Prof. PAI Brain, Chengchi University

Prof. SHEN Zhenjiang, Kanazawa University

Prof. SU Hailong, Fudan University

Coming Soon....


会议主持:

Prof. SU Hailong

Commission on Spatial Planning and Practice, SPSD


会议秘书:

Ms. WANG Jean, Editor of IRSPSD International



长按下方图片并点击识别二维码,即可填写会议报名表并提交论文摘要。


B083


欢迎扫码注册